一张照片,一些话

Film: Lomography Color Negative 100 35mm (FRESH)
Location: Thailand & Melaka
Camera: Diana Mini
Photos shown here are not photoshop.


在泰国的寺庙看到小孩和他妈在拍照,他很热情地在摆 pose。看到我的相机,他很想摆pose,但是看到我是陌生人,他很快地跑掉。 还好我还有拍到一张,他很自然的表情。其实我喜欢这种自然不做作的表情,因为那个灵魂很真实。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佛像,但是这雕像的特别之处在于它盘脚的姿势。菜菜对佛像并没有深入的研究,但是这雕像呢,就跟其他的不一样。如果我不说,你会察觉到吗?


寺庙的一角。红彤彤的,在大太阳地下。


泰国睡佛,很大很长。这时从佛陀的脚趾的角度去拍。那个 “Don’t Touch” 的牌,是在告诉我们不要“临时抱佛脚” 吗?

愿意为可以拍出天空的蔚蓝,但效果出来,花圈的红色更加夺目。


青云亭的其中一扇门上写着 “究竟我为谁?” 你如何诠释这5个字呢?究竟我是谁?
还是 究竟我为了谁?


坐在青云亭一角的老爷爷。在寻找影子陪伴的他。


燃烧自己的蜡烛。


毕业前才发现那棵在图书馆前的树,原来是鸡蛋花树。5年了,你是第一次盛开花儿,还是这五年来,我现在才有机会看到你开花?2011年,我发现超多树都在开花,我(马六甲)家前面的那棵也是,让我闻住了几个星期的花香。我不奢求到日本看花季,到台湾看花博,我只希望我可以多留意身边的你们(花)。


菜阿姐常说,看你的照片,好像看到鬼酱。蒙蒙暗暗。


泰国的交通。很多人说:乱。我觉得很美。尤其是德士。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