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后第一件必须做的事-登记当选民

21岁应该做的第一件事是……

如果你身边的朋友过21岁生日,你祝福他后,你们会联想到什么东西呢?大多数人都会说:“恭喜你!我们现在赶快上云顶吧!可以进赌场咯~~~~~ ” 对啦,我21岁的时候常听到这个“21岁要进赌场” 这句话~ 当然我也不是说进赌场不好,因为进了未必要赌的嘛~ 赌场可以带动经济及旅游业,愿者上钩这个道理大家都很清楚,最重要是自律。

“反正大选不会那么早到啊~”

当然,朋友之中,有多少个会提醒你说,“21岁,可以登记当选民咯! 记得要去登记哦~”这句话,在我还没21岁的时候,就常听我妈不断地提醒我。到了21岁的当天,我依然没有去登记。今天我21岁又9个月,我拖了9个月才去登记。这件事我一直放在心中的 to-do list,但是不是 priority,因为我估计大选应该没有那么快,但是万一我的州/区某一个代表突然间 “瓜”掉了~ 那怎么办,我岂不是白白错失当选民的资格吗?而且还是那种自己取消自己资格的那种。很悲哀。近几年来,很多补选,我也担心我住的那区也面临一样的窘境,那选民又是时候发挥作用了。

308大选,已经过了2年,首相会不会提前大选都还是未知数,因为我们不是首相肚子里的那条虫,我们压根儿不会知道大选会及时来临,但如果你错过了登记当选民的期间,你就必须再等五年。到时候,如果成绩不如你意,你也最后不要怨天怨地怨邻居怨上苍等等的,因为你只配怨自己放弃登记投票。对不对?

希望大家21岁过后,第一件去做的事就是登记做选民!这是一件很酷很帅很成熟的表现!21岁要做21岁该做的事!

如何登记当选民?

Who : 21岁的大马公民
Where: 邻近的邮政局选举委员会办公室进行登记
How: 只需携带正版国民身份证向柜台表明要登记选民(saya nak daftar jadi pengundi),
然后在已填好的表格上签名即可
Fees:  登记是免费的 !

(以上的资料是网上搜索得到的。至于其他那么白话的论点是我自己的。请不要取笑我 :p)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