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藏金

现在烈日当空,家里没有冷气的,都会往有冷气的地方躲。

像菜菜这种背负着考试责任的学生,在这个非常时期当然也会去图书馆读书。

要不是有冷气,我也不会去图书馆,因为图书馆的人,全部都小小声在讲,结果很多个小小声就变成很大声。

嘴巴,不单只是拿来吃东西,
在适当的时候,嘴巴是拿来发表意见或想法的。(但我发现大部分的人都忘了这一个功能)


PHOTO search from google.(铁杆,方便站着的乘客手握的铁杆。)

还记得上次我搭轻快铁的时候,有个异族很不醒目,他整个人倚靠在让人手握的铁杆,结果很多站着的人,没有得握在铁杆,而他们也甘愿让那位异族“舒舒服服”的继续倚靠在铁杆上,过了2站,依然没有人告诉他。那时候,火车上有很多人,有男女老少,有白领有平民。

我真的很惊讶为什么大家都不告诉这位先生拜托不要倚靠在那铁杆上呢?当时我也是其中一位需要握那铁杆的人。结果,我在修饰了我的句子后,很勉强地挤出一个1MALAYSIA的笑容,告诉他麻烦方便其他的乘客,不要再倚靠铁杆。结果他 OOHHH…后,却还是依旧倚靠下去。还好另一位男异族在有手去POKE他,他才尴尬地不再倚在杆上。

过后,突然间,铁杆上多了好多手,因为他们终于盼到了握那杆的机会。我真的很惊讶!!! 你们全部没有嘴巴的咩??? 你们既然也很想握,为什么不早跟他说?如果我没有开口,你们是不是打算保持沉默到永远?有嘴巴但不会适当的时候发言,你嘴巴里面藏金吗?

OKOK~ 话说回来,马来西亚人的嘴巴,大部分都藏金的。

去了图书馆,很多位置已经被霸占了。我们找了很久都没有位。

礼貌上我都会问可不可以坐下,“等一下有人要坐的” 这是我听到最多的答案。

我既然已经来到了,却要让位给那些“等一下要来的人”位子!

结果,我想到了“马来西亚人的嘴巴,大部分都藏金”这个道理。
上3楼,看到了位子,即使桌子上很明显地摆了一本书来霸位,但我就假装看不到,问都不问,直接坐下去!
反正这样也不是犯法的~ why not?

果然不出我所料,那位小姐不敢开口告诉我“这里等下有人要坐”。

她…………只是斜眼瞪我,却不敢开口告诉我。
SO, 我就直接读我的书,也没有管她,反正她都没有善用发表意见的权利,我就更加不用理会他。

你嘴巴藏金,好好藏下去,顺便把你的怒气与不满继续藏在肚子了。

结果我读完后,都不见她的朋友来。

8 thoughts on “嘴巴藏金

    • this is what happen today in library.The bottom part clearly shows that i bully people who doesn’t have guts to speak.
      So you will let people bully if you dun have the courage to voice out for yourself.

  1. i too hate people use their sticky body to land on that stick.. but usually i wont say too.. i straight away put the hand there.. they sure san de.. hahaha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