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喜事

表姐结婚,是喜事,所以早上从雪州出发,赶到马六甲赴宴。没想到这次我们最后一分钟到场,我们还是逃不了做姐妹的职责。我真的很不喜欢这种当姐妹的玩意儿,除非我真的很了解那一对新人,否则我真的很不fancy这种没有投入感情的东西。不是说我不愿意,但我觉得我根本就不懂发生什么事就被拉去凑人数,人家的兄弟一定会觉得我很lame,因为我不会玩我不认识的人~ 在陌生人面前,我不喜欢有太多的动作和表情。这是为什么我不要乱乱做人家结婚的 “姐妹”。但是如果我们感情超好,即使你是男方的人,我还是会义不容辞地束胸当你们的“兄弟”。

新郎的车,一定要够美够大够气派,不然的话这么衬新娘美丽的婚纱?其实我也不懂这是什么车(我懂是honda但是什么款我就不懂),但很明显是来迎娶我表姐的新娘车。


我承认我是很不称职的姐妹,因为我在整新郎那关完全没有贡献,我只是在摆而已,真的很对不起我的表姐,那么容易就让兄弟们闯关成功。不能不提的是,兄弟们你们如果真的有心要和姐妹交流较量的话,麻烦下次早点到女方的家,不要每次都用“吉时要到”的借口来逼鸭子上架,这样长辈们往往会怪罪把关的姐妹们,而不是闯关不成功的兄弟。这样不够潇洒。


我经验尚浅,那天是我第一次看到原来新郎要帮新娘穿鞋着一个环节,我不知道是习俗还是什么~(知道的人可以解释一下吗?)但是如果这时习俗的话,那以后新郎要在家练习,引外在相机的镜头之下,不熟练的新郎一定会紧张,这样场面一定会很僵,全世界等你穿鞋~很paiseh的~ 新娘会更paiseh,因为不了解的人会认为:不会自己穿吗?。哈哈。


晚宴,食物很好吃,表姐很漂亮(忘了拍她),吃了一个晚上,我的肚腩都出来了~还好晚上我穿的衣不是紧身的。由于当晚我坐的位置面向空调,所以喝了汽酒(汽水+酒)来取暖,还狂吃来取暖。晚宴的节目根本就不是重点,重点是到处看看有没有美丽的客人,久违的亲戚有没有变了,聊一聊是非这样而已。虽然聊的都不是很有营养的话题,但难得可以和亲戚会面,那种政经文教的课题就显摆一边吧。


可以和家人在一起,然后大家一起吃,你觉得我和姐姐到底长得像谁?

3 thoughts on “家有喜事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