势必要买一架 Polaroid 宝丽来!

宝丽来!我回来了!


picture from here

小时候(我这个人就是擅长记住回忆里的小细节),
蔡家举家去了印尼逍遥游~ 真的很逍遥因为我们那是有私人导游,
我记得我们在印尼的某一个圣地看风景(印尼风景不赖),
有一位摄影师大叔手里拿着一个很“型”的相机,问我们要不要拍照,
他拿出了sample 给我们看,是一种可以拍出特效的宝丽来相机~
当时,他是在offer我们照一张,要给钱的~
他的相机,无论是在那个年代或现代都可以算是很 chio 的~
那时候,我们全家拍了一张很漂亮的宝丽来照片,到现在依然收藏着,
那时候,我觉得这种相片好方便,即拍即有,即刻可以看到照片
因为以前流行底片的,要等菲林拍完后才可以拿去照片店洗,非常慢~~~
以前没有数码相机,没有screen可以让我们即刻看到拍出来的照片。


然后,小学的时候,我记得 我最钟爱的团体 spice girl 还曾经代言过宝丽来相机
那时候,我也恨不得可以拥有一架,可是我才小学4-5年级吧~哪来的钱?
一天零用钱才50仙,即使我下课不吃饭,我也很难达到我的目标~
所以,那时候也没有特意想念它~ 哈哈,而且那时候我还是小孩子,
每一天都有新的目标出现,所以放弃这个目标我还有很多东西可以追随~

POLADROID

近期,我又和这玩意儿“邂逅”!
在台大交流时,和猫头鹰照了一张宝丽来的照片!
久违的宝丽来!那天看见猫头鹰拿出她的小可爱时,我很激动~
哈哈,在等待照片的画面慢慢浮现出来的那种期待感,十分澎湃!
这张照片就是当天的友谊结晶品,哈哈哈,她送我,做纪念。
好浪漫!谢谢你哦~ 下次去台大找你,这张就是我的通行证咯~ 哈哈


造型可爱到极点!

当天,她用的就是改良版—缩小版的宝丽来 instax mini 7 !
很可爱的外形,而且我觉得这个值得投资,我只想拿来拍我喜欢的东西/人

因为这底片超贵—RM1.80-RM2.00/一张
虽然现在这种即拍即有的特色被数码相机取代,但我对它的感觉却还在
这架相机我买定了~

重点是……马来西亚哪里有卖宝丽来相机呢?


p/s: 现在有一个software, 可以让你简简单单制造出数码的 polaroid,可以暂时满足玩宝丽来的欲望,
有兴趣者可以到 这里下载~
宝丽来,认识你真好!

16 thoughts on “势必要买一架 Polaroid 宝丽来!

  1. lol~u remember last time i wrote a shop?
    The Girl Next Door in JB~
    there got a lot of Lomo and palaroid also~!
    Palaroid not expensive..around 200k~
    but the film ultra exp!RM80 like that but i forgot how many pcs d!

    • yaya…but they got sell poladroid anot ?
      the flim is RM20 for 10 piece…
      so means 1 flim for 1 photo is already RM1.00
      this interest is equivalent to burning money…
      waste money to buy satisfaction and ‘’shuang-ness” ^_^

    • 对呀~所以现在只能锁定fujiflim的 instax mini 7 !
      真可惜噢~旧的东西被时代的步伐取代了~

  2. ooooooooowwww….
    this is the exactly 1 i saw in a book…
    i want it..if i gonna buy a camera polaraid is my only desired 1…
    super romantic…i will only go paris whn i gt polaraid…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