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蚂蚁》

%e3%80%8a%e7%99%bd%e8%9a%82%e8%9a%81%e3%80%8b Pictures, Images and Photos

那天在 popular 给我发现了这部电影,会买下它的 DVD 的原因:

1)网上找不到 ,
2)一般的 video shop也很少卖本地电影的 DVD,
3)本地的华人电影应该都很难做,没有多少个人有心想看,我想做支持本地创作/电影的那位。
4)很 local的题材,
5)看见小学的制服,让我感慨很久[小学时却嫌校服丑,现在却爱上它那股童真的味道。]

Photobucket

“人因梦想而伟大”

《白蚂蚁》一部本地电影,40分钟而已,但是已经住够让你感受到本地这班青年对电影的热忱。

里面有很多很多你我都听过或现实生活中会“亏” 对方的笑话,
华语虽然不标准,但是很 “马来西亚腔",绝对不会像本地的连续剧那种要装很 “台湾或中国腔 ”

” 你知道 meh?"    ” 你表酱  kepoh可以吗 ? "
这种很亲切,很本土的华语,感觉上每个演员都很 “真”。

里面的演员,感觉上就是叫路人甲乙丙丁来演,但他们都演回自己,把自己的角色演活了~

里面一些很细腻的东西,都可以很写实地反映出本地一些课题,
如华小教室有白蚁,华小老师短缺,家庭暴力,老一辈喜欢焚烧垃圾的习惯等课题。
恕我直言 被讲成 怒我直言~反映出大马华文的水平
里面还有印裔演员,会讲华语的哦~反映很多非华裔已经会听/讲华文了,所以我们不能随便用华文骂人咯~

其实很多东西每天就在我们的生命中不断地上演,《白蚂蚁》的剧情你我可能都经历过。

这部戏虽然称不上一部精美的电影,但绝对是有诚意的。
我推荐!想看得朋友可以跟我借,我有买正版!

大家可以看看预告片,
我觉得那个文福每次 “不爽” 水莲的那个表情以好笑!
片尾曲:老师吃不饱  很有童谣的感觉。

One thought on “《白蚂蚁》

Leave a Reply

